Wsizer: 用键盘控制窗口

Wsizer是一个我刚刚开发完成的软件。它拥有我很喜欢的一些功能。和DeskAngel一样,那些功能都来源于日常使用的积累。

作为第一版,它包含三个部分的功能。

第一个功能,_最小化窗口到系统托盘区_。这个功能同样也包含在DeskAngel中,但是Wsizer取消了让用户感到疑惑的预定义的列表。
操作也和DA中的一样简单,按下’Alt’键,然后最小化窗口,窗口就会从任务栏上消失,改为出现在系统托盘区。系统托盘区的图标是窗口的主图标。

第二个功能是_显示窗口的大小和位置_。当窗口在屏幕上移动的时候,Wsizer在该窗口的中间画出大小和位置信息。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仅仅显示
大小、位置或是全部。通过该功能你可以观察到一些有趣的事情,比如在窗口最大化之后,窗口的左上角不是位于(0, 0)坐标。

最后的功能是_热键功能_。通过预定义的热键,用户可以对当前窗口进行更多方便快捷的操作。所有的热键都可以由用户自己更改
热键功能也可以分为三个部分:
1.) _改变窗口大小到预定义尺寸_。比如Wsizer默认提过3个预先定义的尺寸640x480;720x480;800x600,用户就可以通过快捷键’win+[‘和’win+]’
轻松控制窗口的大小。当窗口宽度小于640,按一下’win+[‘,窗口之间扩大到720x480;再按,扩大到800x600……;如果按’win+]’,窗口将缩
小到定义的大小。

2.)_ 改变窗口宽度或高度_。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单独控制窗口的宽度或是高度。预定于的快捷键为:
增加宽度:win+right
减少宽度:win+left
增加高度:win+down
减少高度:win+up

3.) _改变窗口位置_。以上的功能仅仅只是对窗口尺寸的控制。通过Wsizer,用户还可以方便的移动窗口。手一会离开键盘去拿鼠标,一会又放下鼠标
去敲键盘是比较累人而且没有效率的。因为在用鼠标的时候不想按键盘,我在DeskAngel中加入了映射’Right Button + Left Button’到’Alt + Right
Button’的功能,方便控制取词软件;因为在用键盘的时候不想去按鼠标,我在Wsizer中加入了热键移动窗口的功能。预定义的快捷键为:
窗口往左移动:win+ctrl+left
窗口往右移动:win+ctrl+right
窗口往上移动:win+ctrl+up
窗口往下移动:win+ctrl+down

如果你喜欢上述的功能,现在就可以下载试用:http://wsizer.deskangel.com/download.html

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送邮件或是访问论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