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wine在Mac上运行Win程序

首先需要安装wine。具体方法参考_toyjack’s GeekTalks_的博文Mac系统下安装Wine

用wine运行程序,如果出现找不到mfc42.dll这样的错误,则需要用winetricks下载必要的文件。参考My application says some DLL or font is missing. What do I do?以及Getting winetricks

winetricks是一个脚本文件,下载后保存到用户目录(~),然后运行如下命令:

1
2
chmod +x winetricks
./winnetricks

在弹出的对话框中,根据所需,如缺mfc42.dll,则选择vcrun6。之后会在~目录下生成.winetrickscache目录,并把vc6redistsetup_enu.exe下载至该目录。

进入该目录,运行

1
wine vc6redistsetup_enu.exe

在弹出窗口中选择提取文件的存放目录,比如~/tmp*,则进入~/tmp*,运行

1
wine vcredist.exe

会把文件提取到~/.wine/drive_c/windows/system32目录。
此时再运行wine app_name.exe应该就可以成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