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sp]极品飞车:变速

在众多psp迷期待GT的时候,”变速”出现了。

与游戏的容量相比,NFS-shift的可玩性却走了另一个极端。或许EA想借此告诉大家psp在其心目中的位置,同时也又一次向公众证明“盛名之下,其实难副“的道理。纵观这几年NFS这一游戏,不由得人猜测EA是欲图把这一道理背书成真理。这八个中文字,或许应该装裱一下贴在他们CEO的办公室,这样不用自己讲什么,来访者也会不住点头。

断断续续玩了这个游戏几天,实在无法再坚持下去—也没有坚持的理由。不停的比赛、比赛、比赛,这已经让人感到乏味,还不得不忍受别扭的控制键,还不得不忍受每次重新开始时漫长的loading——从程序员的角度看,这实在是一个态度问题。

缺乏对游戏的控制,也缺乏对车辆的控制,在游戏中,你仅仅只是一个让车开动的工具:控制按键仅仅设置了两套,而且无法更改;车的部件自己会升级,而且升级的顺序无法变更;挑战赛第二部分必须要用挑战者的车,哪怕你的车库里已经有你更熟悉、更高级的车辆;进入游戏你就只能比赛,想逛大街?门都没有!你的任务就是不停的比赛、比赛、比赛,至死方休——你可以对车的外壳图图画画,而这看起来,更像是施舍。

总之,这是一个毫无乐趣的游戏,任何一个玩家都不应该再在这上面浪费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