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动到TextView底部

在Android,一个单独的TextView是无法滚动的,需要放在一个ScrollView中。ScrollView提供了一系列的函数,其中fullScroll用来实现home和end键的功能,也就是滚动到顶部和底部。

但是,如果在TextView的append后面马上调用fullScroll,会发现无法滚动到真正的底部,这是因为Android下很多(如果不是全部的话)函数都是基于消息的,用消息队列来保证同步,所以函数调用多数是异步操作的。当TextView调用了append会,并不等text显示出来,而是把text的添加到消息队列之后立刻返回,fullScroll被调用的时候,text可能还没有显示,自然无法滚动到正确的位置。

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,使用post:

final ScrollView svResult = (ScrollView) findViewById(R.id.svResult);
svResult.post(new Runnable() {
public void run() {
svResult.fullScroll(ScrollView.FOCUS_DOWN);
}
}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