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补全proxy switchy!的功能

Proxy Switch!是一个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插件,通过它可以方便的设置和切换代理(Auto Switch Mode)。但是,Proxy Switch!新建的规则只能使用shExpMatch函数,这导致了一些局限性。下面的揭示如何让其支持自动代理脚步的其他的函数,唯一的要求是要有一个web空间可以存放自动代理脚步。

方法很简单,

  1. 把那些用shExpMatch无法满足的url和host放在一个文件中,比如proxy.pac,然后传到一个web空间。
  2. 在Switchy!新建的proxy profiles,比如ssh_proxy中,不使用manual configuration,而是Automatic Configuration,并在Auto Config URL中指明proxy.pac的地址。
  3. 在Switch Rules中,Default Rule的Proxy Profile中指定ssh_proxy。
  4. 由于proxy switchy!1.6.3版本的bug,除了在Default rule中指定ssh_proxy外,在自定义的rule中必须要有至少一项的profile也指定为ssh_proxy。
    这样设置后,虽然同一个url会被匹配两次,但是与获得的便利相比,性能的损失可以忽略。